正式邁入第36週囉!!小可樂和我們即將相見歡,當然要以雀躍的心情來迎接她

來好好準備待產包,才不會屆時手忙腳

主要分成兩包:一包是用品包;一包是衣服包

內容主要是參考這本超級可愛的書:蔡宗冀的《HELLO KITTY新手媽咪懷孕育兒全書》

就是彰化員林那間以HELLO KITTY為主題的作月子中心皓生醫院院長出的,我在那買禮物書型的附成長日誌大約是440元

裡面的圖都很可愛,很容易閱讀,資訊也蠻齊全的,不過書局也有賣,我在諾貝爾書店有看到喔!

推給大家!!!

 

  IMG_2820  

 

採買用品的店經朋友推美村路上的寶齡比較平價,丁丁藥局以及五權西路和河南路口的金寶貝聽說也很便宜,不過離我比較遠,現在去哪都得像貴婦一樣搭計程車,不然得等老公下班,所以就選走路可以到的。

個人用品類

證件  健保卡、孕婦手冊、老公和我的ID

手機、相機、筆、筆記本

重要通訊錄(醫院產房、月子餐業者、作月子中心電話、家人電話)--用一張小卡片放身邊以方便聯絡

衛生用品類

看護墊  5片一包 65元(台中美村路寶齡)--墊在屁屁下面,方便清理惡露。

產褥墊  (加強型衛生棉) 六甲村  20片一包135元(台中美村路寶齡)--其實用夜用型衛生棉就可以,好像可以不用買

夜用型衛生棉   5片

衛生紙 1包

免洗褲 5件1包 58元(名佳美)--連同去作月子中心的一起買,總共是買了6包

防溢乳墊 32片1包75元(台中公益路mamaway)---有些零星小包裝的參加媽媽教室都會送

會陰沖洗器 45元(台中美村路寶齡)--產後要沖洗會陰處,保持清潔預防感染,有點像裝調料的塑膠罐,但噴嘴是很多洞洞的。

酒精 1罐

口罩 3個

盥洗用具類

保養品、化妝品、乳液

毛巾  1-2條

沐浴乳、香皂

牙刷、牙膏、牙線、棉花棒、洗面乳

梳子、髮圈、髮夾

臉盆

餐具類

保溫杯、馬克杯、碗筷、湯匙、水果刀、菜瓜布、夾鍊塑膠袋、洗碗精

 

IMG_2810    

 用朋友給我的班馬紋曼谷包來當媽媽包,空間還蠻大的

衣物類

長袖連帽外套:謹遵古法孕婦不吹風

拖鞋

短襪、半統彈性襪    各2雙:我的考量是不吹風,所以穿長褲時就用短襪、穿連身的就用長襪

哺乳衣 2套

哺乳內衣 3件

束腹衣、帶

出院衣 1套

寶寶喜洋洋衣 1套:含帽、手套、包巾

IMG_2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