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事交錯著,近來喝咖啡已不再是品味,而是有目的性的牛飲--單單為了提神。
時間一天天的過,心中有很多的情緒。一方面是擔心,一方面是放心。這相遇三年的孩子,再過半年就要離開這裡。
擔心的是,他們走出校園,有沒有能力應付接下來的種種考驗與挑戰。會不會積極、樂觀的面對;放心的是我愈來愈喜歡這群孩子,他們的種種行為舉止,時常令人感動…。
這次作文出了一個非常「八股」的題目:「老師,謝謝你」。國文老師改完後,交給我看,有幾個學生寫的使我感到又好笑,又貼心。縱使在寫作文前,他們又被我唸了一頓…。
吳凱說:「導師真辛苦!要照顧到每一位學生,我們班上都是超活潑的學生,蹦蹦跳跳的讓導師一個頭兩個大,搞的老師老了幾十歲…。」(O.S.會嗎?我可是活力美少女咧…)。
阿安抱著尊敬、感恩的心來看待每位老師。(O.S果然是好男人代表)。
小富感謝恩緊老師救了他的國文。(O.S什麼時候救救社會,我對你太兇了嗎…。)。
柯董說:「老師,謝謝你,沒有您就沒有我們這些未來的主人翁,也沒辨法這個社會推向另一個尖端,讓我們發光發熱,青出於藍,更勝於藍。」(O.S我是如此的偉大呀!真感人…」。
小馬說:「國文老師…若沒有你的教導,我有可能永遠都爬不出不及格的山崖裡…」(O.S出來了,就練出絕世武功了,就張無忌一樣) 皓呆寫得有夠好笑,一直被嚇到。。
又榆說:「有一次成績不是很理想,老師便說:又榆加油!當下心情燃起一把大火,就比較讀得進去,急燥的心也穩定下來」(O.S老師偶爾要放火,偶爾要充當滅火隊」。
柏廷說:「國一時我是一個童言童語的小男孩,然後在導師的教導下成為獨當一面的小大人」韋君說我在他黑暗的時候給了他一杯冰水…。。
姚民說:「老師我要舉大姆指稱讚你,雖然有幾次你想放棄我們,不過您還是咬牙切齒的撐過去了」。
威盛說:感謝所有的老師。。
竣易知道我現在最想要的是睡覺,想替我買蠻牛,還提到有你真好。
梓庭寫得也很好笑,把我笑死了。。
佑信想起幼稚園的老師會想哭。。
家凱還在想我停發零食的事。。
子儀寫四年級的老師。
怡姍謝謝我對他的鼓勵。。
薇如也是提到平常所發生的事。
怡君說:「老師是我們的第二個爸或媽」。
雁婷提到我講人生大道理。。
(O.S老師的職業病…) 沛樺提到好幾位老師。。
貴鳳提到我們一起騎車回家和轉學的事,還提到平時我一直唸但是是因為關心。。
艷仁令我超感動。道出了我的心聲。。
韻如不愧是作文高中,寫出了我的背影…。(O.S可與朱自清背影媲美)。
麗文說:「那個人有著如大海般寬闊的心;有著如陽光般溫暖的心,並且時時刻都在耳邊低語著那溫暖的話語…,那個人就是「老師」。」。
采鈴也是篇完美的文章。。
亦萱提到自己與音樂老師間感人的真摯情感。。
齊萱將我們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娓媚道來。。
皓云寫到了轉學前的經驗,來不及說的抱歉。。
嘉誼提到國文老師的鼓勵。。
欣儒提到:「當每位老師見到他所教出的學生成就非舟時,那份成就感會讓他覺得這一切都值得。」道出了所有師者的心聲。。
郁婷提到最令她感動的師者。。
沛樺提到老師對她的溫暖言語。 凱玲提到:「我希望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就是我感謝老師的方式。」。
婉瑋則講到小時候的經驗。。
世怡也提到「老師是我們的第二位母親。」(O.S真是愛將…)。
思玨講到我的名言:「我不希望你們報答我什麼,我只希望十年後的你們對老師說一聲:『我現在過的很好』就好,其他的都不需要。」(沒想到我這麼感性…)。
姿蓉提到我「無私的大愛」 雖然這些人是有點小狗腿啦!不過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人生一大樂事。雖然偶有人仍然犯重複的錯誤使我火冒三丈,但總體而言,還是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