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了一些事

又讓我有一點體會

分享一下

 

寶貝孩子們

現在的你,其實很在意朋友、也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所以一切都很徬徨、迷惘

很多的情緒、很多的話,不知該如何去發洩

因此看很多事情跟自己期待的不同,就很容易排斥

 

那天,上一個國二班的課,抽問問到了班上一個身材較豐腴女孩

結果有個男生,以很不屑的口氣說了句「好噁心」

我當時看了他一眼,他也識相的把嘴巴摀住

但是卻讓我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僅沒品,對那女孩也是很難以承受的傷害。

這樣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這讓我想到班上曾經也有這樣的情形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沒有從「心」去看這個人

其實
只要「心美」看什麼都美。

這樣自己的世界也會更大

因為自己的包容心和待人的寬容,朋友自然就多

 

看待自己也要從「心」出發喔

遵從自己良心的聲音

要去愛自己

因為每個你都如此重要

每個人都是很獨特的

所以要看重自己的心

「心美、人就美」

 

現在的你們

有時候會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多的情緒

所以時常會批判、抱怨…

批判沒什麼不對

抱怨也沒什麼不好


但若從「正向」出發

其實就可以在理性的面相上消化自己的情緒

也會發現

人人沒什麼大不同

處事沒什麼好計較

 

想到這,我就想到一個故事

就是呀

最近我發現班上實在很多「尖頭曼」

像女生那個來或妙的屁屁問題(因為跌坐在地上結果痛痛而去站在教室後面)

班上男生都能處之泰然呢!

 

這讓我想起以前那個隨身攜帶巧克力的男同學

總是很尊重女生

 

老師覺得106的女生很幸福,也很溫暖

因為班上有很多懂得呵護女生的男同學呢!
如果大家能彼此坦率面對
 

所以期待那個用異樣眼光看女生的那種男孩子

可以長大、成熟、懂事

更期待這樣的人,不要再是班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