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有我人生一段最美麗也最苦澀的日子
而今,我帶著一群孩子,來到了中興,走在校園中,介紹每一個系所及中興的特色,
到老街喝咖啡,看到真是老成的工讀生,原來是闊葉林老闆來充當,本週是期末考,大學生們都在K書,真是難得的景象。影印店也是人滿為患,充滿了「書卷」的氣息。

來到中興的這群孩子,成績中上,還有心想好好唸書,在隨性自然的環境中,談談他們的觀點,我有時候深深覺得,
我們會不會太看輕現在的孩子,其實他們有時的想法並不遜於我們,只是有沒有適當的表達方法。因為我常看到台灣許多的父母都太保護孩子,譬如吃飯時一直提醒他們小心別沾到醬料,如果放手,也許他們自己也會注意吧! 但是該有的原理原則還是得建立。
希望來這一趟會比較去認份的想一想,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還是得走走看才知道,很多事是無法預料的,唯一的原則就是每一刻的努力吧!帶他們出來還挺有面子的,因為看起來氣質不錯(沒辦法,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所以路人投以注目的眼光,除了中興巡禮外,老街的咖啡、圖書館、闊葉林、敦煌書局,我們也去走走,可惜不能帶他們進去書庫。

晚上同學找我聽蕙蓀堂的民歌演唱會,有施孝榮、王海玲、于台煙、殷正洋,我聽到後座的中年阿姨一直大聲跟著唱(雖然超吵)但是我想她年輕時代的回憶,讓她如此興奮吧!而前座的中年阿伯也是帶著老婆孩子輕輕唱和,看來像陶醉在時光之流中,我想,他的腦海中會不會浮起心中暗戀的那個女孩,「純粹」反而是一種「絕美」。

是美好的一天,是充滿回憶的一天。(完了,我真得老了…時常陷入回憶中)

P.S 快報,我的文字描述終於打完了,請問教育當局,肺腑之言中的「舉止安詳…」是什麼情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