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五堂課呀!!上到305時喉嚨已經痛到不行。可是還是覺得很幸福,為什麼呢?

首先前天韋哥從澎湖回來帶黑糖糕回來給我這導仔吃。當然我一個人吃不完呀,所以就分下去全班吃!因為很新鮮所以超好吃的,也因為分享而更有味道。接下來今天又收到ET小妞從宜蘭帶回來的牛舌餅,雖然一小包可是我超級感動。而且ET和布丁一直認真地做資源回收的工作,完全沒有大小姐架勢,成了認真又可愛的甜姐兒,讓我不禁流下感動的小小滴眼淚。

早上看到大家「非常」安靜的早修, 結果看到歷史複習考的成績,還是覺得可以更好,大家也舉手表示如果更用心去準備,可以有所不同。因此雖然小罵一下,但我相信七班一定行的,加油!! 覺得孩子們準備考試蠻辛苦的,但為了訓練追求理想、堅持到底的精神有時候還是得狠心些。就如同我常說的「態度決定一切」,正向去積極的為自己負責的態度以及突破困境的態度,比任何的知識重要。現在有氣氛出來,接下來就是大家互相鼓勵,去證明自己的能力,相信大家一起衝刺、互相打氣的國中生活會是人生很美好的一段。上二年級課,看見他們生嫩的樣子,再看到班上的孩子就有一種驕傲的感覺。尤其是放學後考不及格的同學們很認份地在導仔的諄諄教誨下留下來自習…就為這點,給大家一個讚吧!!

另外,回家後親愛的室友得知本人喉嚨痛給我三顆喉糖,又是另一種幸福的感覺囉!

其實知足常樂人生就會快樂吧!

但心中仍有一絲淡淡的遺憾…,這就不足以為外人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