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結束了
又得面對成績的壓力,
看到成績,心情有些沮喪
尤其是自己的教學班

二年級的課時間的緊迫,上完課就不容易,如何才能讓學生確實的吸收?
一個成績不挺好的班,有沒有可能,在我手上衝出好成績?
我很努力地在『歷史的意識』與『成績表現』中尋求平衡點。
雖然現在我還沒找到,我還是會盡力去嘗試。但憑無愧我心…。

三年級的成績是讓我感到很悶,所以才來打網誌…(明天有作業XD)
雖然段考成績是一時的,但是如果是輸在考前重點提示,
使我在教學上感到有些挫折。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與教法,我也請願相信大家是都為學生的學習而努力著
希望不要是因為如此,
希望不要是我所做的合理推測
如此,我才能平復受傷的心情。

考試成績不該是唯一評量的標準,只要對學習有興趣,學力達到一定標準。
我還是情願將希望放在未來
縱使現實總不像電視劇演得如此『快速而有效』的感化,
我仍選擇把希望放在未來
仍選擇堅持『正確的原則與價值』

不管結果是如何
為人處事要『服輸』不要『認輸』
如果是公平的競爭
我人小志氣高
還是要給他奮鬥下去…
在『成績』與『歷史趣味』中力求雙贏…

哈哈哈,發洩完畢。坐了一天悶鍋,我要出關啦!!

P.SⅠ聽到那麼有志氣的一群孩子所說的話,我的心情總算好多了…
P.SⅡ有看老師面子好好讀書的人,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我的眼角有兩滴淚,看到了嗎?)
P.SⅢ我們班好不容易雙掛牌,得好好把這畫面捕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