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期末又來臨。
手頭上的成績處理與文字評量大致上已經處理完畢。

雖然我必須承認,二年級的班,認識的孩子其實不到一半。手頭上9個班一班40人,就有360個學生,我該如何下手??
最後我想了終極必殺術,讓學生自己來找我打分數吧!
所以我安排了二節下課,讓二個班的學生拿課本來找我打平時分數,結果效果不錯,學生在我們班教室裡大排長龍,
我們班的小孩看到那麼多學妹,平時跑合作社或躲在高中部男廁聊天的小子,竟然少見的留在教室打哈哈,顯然是在耍帥嘛…。這樣下來,名字跟人就對起來了,也增加了我們師生間的交流,誰叫我們歷史一週只有一堂課,唉!!

班上的孩子,其實除了唸書這回事之外,比較定的下來,所以也使我放心許多,只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的第一屆導師班,我的第一屆帶三年的任課班就要畢業了,想想,我們的工作縱使是送往迎來,然每天在時光中累積了經年累月的情感,總是有一天得面對孩子的畢業。
我想我得好好調整我的心態,不然真不敢想像畢業典禮時我該怎麼辦…雖然一直希朢自己水瓶理性的一面能夠站在第一線;但是面對感情的這檔事,總是太感性了…情感氾濫,是一種宿命與枷鎖吧。

不過,接下來的日子,我想我可以好好的當個學生了,專任的日子來臨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