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學生阿姨、伊和小葳看完「一隻蜘蛛和一隻小豬」的感人友誼故事「夏綠蒂的網」後,騎車載小葳去世貿。
回程走安和路接忠勇路要進環中路接向上路三段前(五權西路、南屯交流道前),這邊的路令人眼花。我的小五十走過空曠農田後,
一路上經過匝道,正在懷疑為什麼這裡的路這麼可怕,全都是汽車時,前面的警察的哨聲吹起。
「靠邊停!」
我停下小綠,看前方正有三台機車,同樣在等待。
「你不知道騎快車道很危險嗎?」
心中OS:『啥,這是快車道…??」
警察一付酷酷冷漠兇殘的樣子,「行照、駕照拿出來!」
「可是,根本沒看到標識呀!」
「就在前面那一堆檳榔攤那邊」
突然之間,我感覺很不平,因為哪會有那麼多人喜歡騎快車道吼!
一定是大家都沒看到機車道的標識嘛!!
所以,我就問前面一對小情侶:「請問,你們有看到機車道標識嗎??」
小情侶以無辜的眼神搖著頭,在寒風中更顯淒涼…
不死心的我再問前面的年輕人:「請問你有看到機車道標識嗎?」
「沒有咧!」
前面忠厚老實的阿伯看來是在地人,再問:「阿伯,你有看到機車道標識嗎?」
阿伯聳聳肩,那充滿哀怨的眼神更是令人同情。
於是:「我問警察,請問機車行駛快車道要罰多少?」
「不知道,這不是我份內的事」
火大!!
「請問,你在這裡開罰單多久了呢?」
「一年有了吧!」

各位看倌,你們發現問題了嗎?

第一、經我上網查機車行駛快車道要罰600大洋,但是在在寒風中等待被開單的過
        程中,有四部車都走這邊被開單。只有看到遠方一台摩托車從遠遠的機車道  
        下來,其他人竟然都那麼喜歡騎快車道,包括膽小怕死的我(平時時速最快不 
         超過30公里)。 顯然路標不曉得藏在哪或被啥擋住了。

第二、如果在那個地方常可以開單,卻不解決源頭的問題,包括顯眼的路標或交通 
        指揮之類的,豈不是拿人命開玩笑?? 誰想騎上快車道呀!又不是重機。記得一
        年多前才有一個19歲逢甲的女生從沙鹿加油站打工回來在這地方出事去世。
        一年多了沒解決。警察卻還在開單??   
      
所以我做了以下措施!

向我教的九個班訴苦,控訴不合理的制度。一吐怨氣,希冀他們以後掌握的台灣,能夠更能夠有效率地處理小問題。
接著向市長信箱投訴,建議標識再明顯些。
如果沒得到回應,我就去照相寄去新聞台

希望以後大家都找得到路,不要再被開這種莫名奇妙的罰單了。

2007年1月28日,一個28歲的女生騎機車上快速道路,重點不在600元,重點在警察知道很多人會騎錯路,不去改善問題,而站在那開罰單,我請他開快點,他還跟我說:「你以為我喜歡站這喔!」。我在這裡停留20分鐘,就有四輛摩托車被開單,一小時就有12輛,一天就有288台,以交通流量來算,一天保守200台,一年就有73000條人命在快車道奔馳…這不該發出不平之鳴嗎?

2007年1月28日,幾乎在開罰單同時,另一個28歲的年輕女偶像,心跳停止,原因是交通意外,芳華凋落…。

從這小小的地方,看到一連串可悲的僵化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