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到了這一天,真不想面對現實呀

接下來的日子,還是挺多事的,包括論文的研究計畫要趕快寫出來,可是我到現在卻連一點頭緒都沒有…。
回想前一陣子的生活可真是悠哉愜意,新年的喜悅,打牌的超旺手氣;生日時的故宮淡水一日遊甜蜜的世界。還有午后輕鬆自若的看書…NO!這一切即將離我遠去,像戰爭中的停火時刻,然後又得繼續炮聲隆隆的日子,只得在今天好好安慰自己,有事作,總比沒事做來的好。

今年過年,我到中和烘爐地向土地公許了三個願望:
一願家人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二願學生積極努力金榜題名
三願…(心中悄悄話)
就是大家都快樂平安地過日子,每天都開心。
最近我很快樂幸福,所以希望我的朋友們大家都能夠每天都幸福滿分。

昨天到大坑爬山,從4號步道上去,從下午4:30開始到晚上大約9:00才下山,一路上的步道大約要走二小時,身體有些累,心靈卻是很滿足的,自然給予我們的總是沉靜的富足,不須言語,只要用心體會,無論空谷鳥鳴,或是居高望遠,又或是樹影扶疏,這些是最原始的跫音,也是心靈最初的拓碣,只是很不經意地被遺忘。

我們在山上煮食,簡單的拉麵蔬菜和蛋,熱呼呼地蒸氣和山嵐交融,冷冷的風此時也侵浸不了投身山霧漫繞的熱骨悠情。這一小碗,盛著是流汗後的酣暢盡興、盛著是攜手登頂的決心與勇氣、盛著是過程互相扶持的至情至性,盛著美好的山谷幽靜。
回程中,才發現,大坑的步道,在晚上竟然也如此清晰可見,雖然這天沒有月亮,沒有星光,霧氣很濃,然而,在山下城市燈光的照耀下,步道就在我們面前蜿蜓,引領我們向前。一路上,累了,就停下來吃乾糧、喝水、談天。我們幸運地,看見山下施放的煙火,以往,都是抬頭看天空中閃耀的燦爛;而今,由上往下俯視,令人驚嘆的爆發火花,在此時竟顯謙虛微渺,別有一番不同境趣。回到山腳在躺在吊橋旁看天空,就算躺在橋上,此時也不會再有任何人抗議。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天地之間,任我捬挽,雖然後來緩緩飄起雨來,我們依然慢步前行,小雨打在臉上,像輕輕的吻,送走這偶然闖入的城市愚人。
山中歲月,直到下山回到車上看時間,才驚覺5個小時就這麼過了,真如同前人喟嘆「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低語。

回到市區,我們到了忠孝夜市,依然在徐大姐炸香香和甘蔗檸檬攤前,與一群人排隊,才在無人山中的境夢中,猛然被喝醒,不禁莞薾。

就如同今天的我,把握工作前最後的一刻,做懶散與勤奮間,最後的拔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