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和我一起開車上日月潭
週六先陪高中學生班遊一天
做遊艇環湖先到拉魯島(以前的光華島),現在拉魯島正在做復原工作
邵族的貓頭鷹是其幸運物
所以有貓頭鷹當地標
另外邵族的逐鹿傳說是說其祖先追著白鹿到日月潭從此定居下來
日月潭之所以叫日月潭,是因為有日潭與月潭的因素
而德化社,現改為伊達邵,脫出了漢族文化殖民的外衣
以名字呈現當地的原始風貌
在此地有原住民的載歌載舞可以一起同樂
在導覽過程,有三個竹山高中的高一學生來當志工,當實習生
其中一個小女孩,個性很活潑,介紹了許多當地的風俗人情,真感謝她
接著到埔里酒廠
現在有這文化資產
埔里更加熱鬧了
紹興酒蛋很特別,值得大推特推!!
冰棒我是覺得還好,不會太特別

週六下午,我們就先騎了一會
從教師會館騎到文武廟
也許是沒做好心裡準備
所以不太有力,中間休息了三回
回到教師會館,我們到休閒中心閒逛,吃了碗泡麵
我住的房間是2208,面湖,總價是2680
景色還不錯,但高點的樓層應該會更好,可惜沒了
最棒的是洗澡的強力水柱,就像在做SPA實在是太舒服了
把所有的疲倦都沖掉了

週日吃完早餐,先走一趟涵碧步道,由於涵碧樓就在隔壁,所以景色應該差不了多少
在育樂亭前許願據說很靈驗,所以我許了個願,但願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大家都能幸福快樂,健康平安
另外就不能說啦!!
接著就上路啦!!今天比較OK,所以除了最後一段路,全環湖公路才休息了四次,進步了很多呢!!

這二週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了換檔喔!!

因為小安Sir的幫忙,週五在東海晃了一個晚上到凌晨二點,所以我的車即將到手了,真感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