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我最愛的經典之一
每次讀都有不同的體悟,每個成長的階段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高中時,我想小王子是個天使,帶來人的心靈救贖,所以飛行員得到了救贖
大學時,我想,原來我思念的種種情愫,是像狐狸所說的,被馴養了。所以小王子對玫瑰要負責,因為人與人之間產生關係,是如此的難能可貴,於是小王子發現了,沙漠裡的玫瑰與他行星上的不同,因為在行星上的玫瑰是獨一無二的。他發現了玫瑰那四根刺不過是脆弱的堅強,而他,原來如此眷戀著玫瑰,是因為彼此被彼此馴養了。如同《少年維特的煩惱》裡所言:「如果我們沒有愛情,還成個什麼世界?即使愛情只給我們一些幻影,我們也是幸福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而今,小王子音樂劇給我的啟示則是在大人世界中以赤子之心重新看待這個世界。權力、虛榮、成癮沉溺、一成不變的生活、規範、算計、習於安全的空間。

(小王子的極光明信片,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