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融小小的個頭

溫吞的個性

在同學初識時,或多或少與小融格格不入

於是有同學,選擇漠視;

有同學選擇嘲弄與排斥

有同學或許還帶些戲謔

但是總是有這樣的同學,理解小融的與眾不同,適時予以溫暖的回應

 

老師喜歡摸摸小融的頭,問小融今天好不好

有時小融的東西多,又要自己騎腳踏車上放學,總是令人有些心疼

婚禮時

小融也報名參加,自己騎著腳踏 車來 老師的婚宴,正如所有同學的祝福,我很喜歡這樣單純的情誼,簡單而又深刻。

此時此刻回想起來,那畫面浮現眼前,心就溫暖了起來,想起當時那小小身軀的背影。

 

音樂課,音 樂 老師宣布要考流行音樂歌唱

同學們拿出了十八般武藝

有深情派的、有搞笑風的、有害羞組、有破音咖

而小融在各家各派中略帶羞怯地走出人

開始了一個人的獨唱…

 

一個人的獨唱

是沒有伙伴的孤獨

是沒有共鳴的迴盪

也是天地悠悠`何處是我歸屬的悵然嗎?

我有些擔心又伴著些許心疼

 

然而當「海派甜心」音樂響起

童稚清亮的歌聲 傳入耳中

在片刻的寧靜間

教室成了小融個人的舞台 全班安靜地聆聲著

樂聲漸息

如雷的掌聲自動響起

瞬間 我淚眼婆娑卻必須忍住

因為我聽見了

那是欣賞小融勇氣的掌聲

也是理解孤獨的掌聲

更是具有溫暖情誼的掌聲

 

下課後,教室外,同學們對小融的讚美,我看到她天真而羞赧地笑了…

那天

音樂教室的長廊,灑著細細的陽光,真美…。

 

現在,我才理解,小融比我想的更堅強、更勇敢

我看到了妳的信心與勇氣

而今,也許妳要去更有空間等待的學校

老師雖然不捨,但我知道那是你的選擇

老師想對妳說對不起 不能繼續陪你下去

老師也想對妳說謝謝你 你讓六班的同學們看到了很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面對孤獨的勇氣」

謝謝妳 陪我們這段日子

老師更想對妳說祝福妳 我相信妳會以「海派甜心」的精神面對未來的一切

最後告訴你

同學們一樣 永遠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