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談為學求知

 

讀書該怎麼讀得好呢?這是很多人的疑問,是吧。



書要讀得好,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再來要用對方法。


先來談談「良好的態度」吧
!雖然是簡單五個字,裡頭可有大學問呢!有好的態度、好的習慣,做什麼都一定好!!!
我們都知道,讀書不是件輕鬆的事,但因為在這個學習的黃金時期,你得要克制很多欲望和想玩的念頭、忍耐和堅持學習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課業。不管是和朋友聊天打屁,還是上網玩遊戲、玩電動、看電視,這些通通都得捨去,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你已經正在學習控制自己,因而鍛鍊堅強的意志力。

正因為學習抵抗誘惑,所以讓自己的智慧更進一步;正因為學習突破,所以你開始獨立思考,成為能信任自己能力,也讓人放心的人,這可是件偉大的任務呢。


「捨得、捨得,能捨才有得」,這是讀好書的第一步。

 

接下來就是來當個「海綿寶寶吧!」,加強自己的修養與耐性,適 應每個 老師的「風格」,謙虛地學習,體會老師的苦心、用心,不讓老師操心,「老師不是你們的仇人,而是愛你們的人」。 從 老師身上掌握學習的竅門,如此才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若想練成絕世武功,成為「K書高手」那就得具備打不死的蟑螂的精神,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有堅強的意志力,告訴你,你將發現自己多有能力。

既然這是一條必經的路,把所有的妖魔鬼怪KO!

 

再來,正確的讀書方法,細節部分,可以參考很多人的讀書方法,就老師的觀察濃縮成一句話分享給你

「課前預習、上課專心、勤抄筆記、積極發問、認真準備、考後100」。

如果把此口訣成為你生活習慣的一部分,相信以後你不會在聯絡簿上寫「這次段考我希望能考得好」,而會換上「這次段考我都準備好了,我相信我會考得很好,到時候我要好好的獎勵自己!!

每場考試都是經驗,讓我們了解自己的弱點。

當你練成不斷突破與挑戰的功夫後,相信以後,你再也不會害怕或討厭考試了,反而會像打電動或玩遊戲一樣,有挑戰與征服的感覺,如此一來,愈學愈有趣。


最後,期待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征服每一場考試。

永遠祝福你、鞭策你們的導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